河南   >   本网专稿

郑州交警通过“六大活动十大管理”实现交通管理服务新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06 10:24:07
分享

8月4日起至12月底,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交警系统开展“忠诚履职,执法为民,实现交通管理服务新提升”活动,通过“六大系列活动”和“十大管理措施”,持续推进2013下半年各项交通管理工作上台阶,全面提升交通管理服务水平。

“六大系列活动”是:开展交通管理大调研、大疏导活动;开展中小学校交通安全管理排查整治活动;开展重型货车“大排查、大教育、大整顿”三大活动攻坚战;开展迎双节保安全保畅通活动;开展交通管理与市民同行活动;开展交通安全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梳理全年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查漏补缺,对交通安全隐患尽快整改。

“十大管理措施”是:科学渠化道路,优化信号配时。对全市施工现场及周边道路进行科学渠化,合理进行交通组织。对金水路、花园路等主要道路,逐路口、路段进行排查,落实交通组织优化措施。重要交通节点组织力量专题研究,使交通信号配时与交通流量、流向的变化形成动态的匹配,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在上半年的交通管理工作中,郑州交警支队通过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治理,通过对交通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改,通过对智能交通系统的升级改造,通过对交通设施的排查整改,通过对客货运重点车辆的有效监管,通过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了郑州市良好的交通秩序。

据了解,4月1日至6月30日,郑州市市共查处纠正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4万余起,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5.5万余起;行政拘留各类交通违法人员1260人,刑事拘留醉酒驾驶机动车人员72人;侦破现行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74起,震慑了交通违法犯罪,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使省会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