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新医三全学院学子志愿服务“2013年全国英语教学年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7-31 15:28:52
分享

近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二十一世纪全国英语教学年会暨全国名校校长高峰论坛”在郑州中学隆重举办,来自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五位暑期实践代表志愿服务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王亚哥、张艳、王真真、周慢丽、方敏同学以“服务好整个活动”为职责,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很快掌握了年会上所要注意的事项,清楚了各自的主要工作。年会当天,周慢丽等志愿者在一楼接待处引导与会代表们签到,并为与会人员指引会场方向,同时管理发放参会的文件资料;方敏等志愿者在二楼会场引导与会人员就坐,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会场井然有序,座无虚席。

教学年会由“校长论坛”、“大学分会场”、“高中分会场”、“初中小学分会场”组成,各分会场报告会同时举办,在各分会场报告会举办之时,志愿者们在各自所负责的会场,认真聆听名师讲座,做好记录,并拍摄相关照片,为采写新闻补充素材。

志愿者王真真说道,校长论坛现场场面盛大,出席嘉宾均为国内知名中学的校长或代表,他们互相交流探讨有关教育创新的方式方法。我们分工协作,我主要负责记录专家主旨报告或讲座中的主要内容,王亚歌主要用相机及时捕捉具有新闻价值的画面。在记录过程中,我领略到了教育专家们对此次教学年会主题的深度探讨,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在教育教学方面新颖、独到的见解。

志愿者张艳说,高中分会场特级教师刘欣,以“谈高考英语命题改革中体现‘能力立新’的两个新视角——‘情境’与‘探究’”为主题,与与会教师们探讨了关于如何积极面对高考重视能力考查的这一转变,并以天津高考卷书面表达命题在“情境”、“馈入”等方面为例,做出了深度探讨,加深了老师们对学生在高考作文中探究能力培养的认识。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组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以全国英语教学年会为契机,一方面,开拓学生视野,提早接触社会,尽早掌握较强的工作本领,培养学生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思想道德品质;另一方面,深入体验职场工作,促进实践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从而实现自己的职场梦,让梦想照进现实。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团的十七大重要部署,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以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富有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组建了二十三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推进。(记者 付晓可 李高洁)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