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首场全省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7-25 09:17:33
分享

7月23日下午,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河南省商务厅首场全省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上半年签约项目435个,投资总额4469亿元,进出口243.7亿美元,进出口、出口均在全国排名第13位,在中部六省分列第1位、第2位。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勇、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雷明出席全省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副厅长戴松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焦锦淼在介绍河南省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情况中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全省商务系统一手抓开放招商,一手抓扩大消费,各项商务指标在复杂形势下平稳运行,较好地发挥了带动全局、促进转型、推动发展的作用。上半年,在国际市场需求持续萎缩、全国外贸增幅大幅回落的形势下,上半年全省进出口243.7亿美元,增长12.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14%、进口增长9.7%,分别高于全国3.6个和3个百分点。进出口、出口均在全国排名第13位,在中部六省分列第1位、第2位。

焦锦淼讲话中说,今年以来,我们继续把办实事、惠民生作为商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一批服务民生项目。全省建设84个乡镇商贸中心、175个商品配送中心,完成5000个农家店信息化改造,销售额占农村市场消费的近30%,安排农村劳动力就业20多万人,繁荣了农村市场,广大农民在农家店享受到像城里人一样的“方便消费、放心消费、实惠消费”。在新的形势下,省商务厅强力推动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和流通领域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截止目前全省已有17个省辖市、106个县(市)、25个城市区分别设立了商务稽查队伍,组建了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机构。今年上半年,全省12312受理举报投诉890人次,提供咨询服务5000多人次;共出动监管人员近8万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商户6万户次,行政处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1022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7件,涉案人员8人。

焦锦淼并通报了河南省上半年商务运行的主要特点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同时还表示,欢迎媒体宣传好河南商务系统,还接受媒体的监督。

目前,全省签约项目435个,投资总额4469亿元,合同利用境内外资金4233亿元,分别占中部六省总额的67%、56%和62%。(记者 马守国)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