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多途径打造“就业尖兵”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7-11 15:28:56
分享

2013年,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签约率保持较高水平。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高水准医学类用人单位开始越来越青睐该院毕业生。目前,已有刘倩、张艳青等8人被河南省人民医院录用;余虎、张媛媛等13人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录用,另外,众多学生被各地市重点医院、企业集团录用。该校毕业生从“能就业”的层次,向着“就好业”的水平快速发展。目前,2013届毕业生正式签约人数达1278人,较往年增长近300人。

据了解,三全学院毕业生考研也成绩喜人。截至目前,该院2013届毕业生已有近400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2013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中有49.03%考入“211”高校,11.91%的同学考入“985”高校,考研率再创新高。其中,郭化虎、辛宝宝等人分别考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刘雷等10名同学考上华中科技大学,刘艺丹等15人考上兰州大学。另有多名同学考入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等重点院校。

作为医学独立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近年来坚持“三个全面”办学的思想,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他们以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富有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医学人才为目标,开展“早期接触临床、早期接触科研、早期接触社会”的三早教学改革试验。在河南、广东、北京、上海等省市建有68家实习基地。“作为三本院校,我们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这样的学生专业技能扎实,综合素质强,就业才能有保障。”该院院长杨捷说。

三全学院开设“人文素质教育中心”、“亮心沟通中心”等部门,常年对大学生开展素质教育培训和心理健康咨询。每年开展大学生艺术节、牧野大讲堂、“春华秋实杯”辩论赛等10余个品牌文化活动,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影响广泛。

近几年,该院每年开展河南省医药卫生市场调研,全面、真实了解省内医疗卫生市场用人需求,为学院办学和学生就业提供参考。每年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征文大赛、简历制作大赛、大学生求职生存挑战赛等四个品牌活动,引导大学生提高就业技能。学院还广泛搭建就业平台,每年承办两次省级大型医学卫生类就业双选会,举办中小型专场招聘会20余次。两年来,近千家用人单位来院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8000多个。(记者 常城)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