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彻底取缔违法小炼油场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7-01 16:11:42
分享

汝州市彻底取缔违法小炼油场所

7月1日,记者从汝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汝州市高度重视在偏僻山区存在的违法小炼油现象。近来,该市重拳出击, 全部取缔了“小炼油”场所。

汝州市历来高度重视“十五小”查处取缔工作,曾多次对小炼油场所进行关停。但由于其生产工艺简单、技术含量低、建设时间短,且生产场所不固定,多在山区或县乡交界处,隐蔽性极强。近期,受经济利益驱使,个别不法业主借麦忙时机,在隐蔽地方违法炼油。

6月26日,汝州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拉网式排查。经查,全市共有小炼油场所19家,其中正在生产的3家,其余的为停产状态。在排查的基础上,该市迅速制定“小炼油”取缔方案,并组织相关乡镇、工商、环保、电力、公安等部门,对该市小炼油场所进行依法取缔,拆除用电设施,用挖掘机对生产设备、设施进行捣毁,没收非法产品并恢复地貌。

据汝州市有关人员介绍,今后,该市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取缔后的“小炼油”监管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该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对违反国家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其他“十五小”“新五小”违法生产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将违法生产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汝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记者 张雷龙)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