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桐柏英雄》央视播映座谈会在桐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6-28 15:56:51
分享

6月26日,“桐柏英雄 英雄桐柏”电视连续剧《桐柏英雄》央视播映座谈会在革命老区桐柏举行。众多省市文艺界名家荟萃一堂,点评荧屏佳作,感佩桐柏精神,并就该剧热播的契机为红色桐柏发展建言献策。

红色经典电视连续剧《桐柏英雄》自4月24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以来,以观众口碑极佳、专家评价颇高、收视率稳居前三、数十家视频网站争抢跟播等优势获得业界内外一致好评,并在近期收视惨淡的电视剧荧屏上收视率轻松破2,创造出单集最高2.69的骄人成绩。与以往多部经典热播剧不同的是,该剧首播结束后热度不减反增,不足一周便再次登录央视一套第一精选剧场、北京卫视午茶剧场及上海、 山西、 深圳、长沙等多家地方台紧密展开二轮播出。据统计,《桐柏英雄》33集完整版登录北京卫视午茶剧场,收视率持续走高,并取得同时段全国收视率第四的好成绩,同时数据显示该剧网络播放已轻松突破2亿,被誉为“2013年最值得期待的重磅红色偶像剧”。

《桐柏英雄》的热播有效提升了该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了“英雄桐柏”品牌。为更好地宣传桐柏,树立桐柏良好形象,打造桐柏英雄品牌,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更快地建设生态富强和谐桐柏,桐柏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乘热播东风举办了本次座谈会。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著名作家秦俊,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文栓,市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周同宾,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吕德民,市文联主席、著名作家廖华歌,市文联党组书记、著名作家薛霆,市影视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李成军,市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殷德杰,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张现实,市文联副处级纪检员、著名评论家孙晓磊,著名作家于杭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河南日报、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阳电视台、南阳电台、南阳网等多家媒体到场报道这一文艺界盛会。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们不仅就电视剧《桐柏英雄》的艺术价值进行了多方点评,还深入探讨了桐柏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回顾桐柏光荣历史,审视当前发展现状,挖掘新时期桐柏精神,共同展望桐柏发展美好前景。(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杜福建 陈康)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