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潢川县冯思远以682分摘得全省理科“探花”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6-25 17:12:03
分享

6月25日,2013年河南省高考成绩揭晓,来自河南省潢川县高级中学的17岁男孩冯思远一鸣惊人,以裸分682分的总成绩,位居全省理科第三名,成为信阳市理科状元。

冯思远家住潢川县城,他的父母都是初中老师。他在去年7月考取了中科大少年班,成了全国50名少年班录取人选,也是信阳市30多年来第一位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的学生。但是他还是放弃了,决心好好备战高考。

对于这次高考成绩,他的班主任杨耀明老师对这个结果的评价是“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据杨老师介绍,作为一个应届生,在全市的每次大考中,冯思远的成绩都是位列前十名之内,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冯思远平时思维非常灵活,记忆力非常好,审题比较快,而且很细心,喜欢做一些有挑战性的题,“今年的考题偏难,但非常适合他”。

冯思远告诉笔者,他开始都以为自己考砸了,当分数出来后,他真是有点不敢相信。

在谈到学习方法时,冯思远说其实也没有什么窍门,都说理科生是题海战术训练出来的,但自己不喜欢题海战术,喜欢看课外书拓展知识面。下了课喜欢体育运动,跑步、打羽毛球,几乎天天不落下,劳逸结合很重要。“不管平时还是考试,做题都要很细心,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吧”。

当问到自己理想的大学是哪里时,冯不假思索地说道:“清华大学。”至于是哪个专业,他表示跟家人商量以后再决定。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晏乾坤)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