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所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首次太空授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6-20 20:29:02
分享

6月20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多所中小学组织学生观看了我国首次太空授课。在看到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开展基础物理实验,展示失重环境下物体运动特性、液体表面张力特性等物理现象实验的精彩处时,学生们纷纷鼓掌喝彩,连连叫好。

河南多所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首次太空授课

省实验学生集体观看太空授课

河南多所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首次太空授课

省实验学生认真观看。

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该校9000多名学生在教室里收看了太空授课,每一个实验都让学生们看的入迷。该校高一学生韩萧阳对宇航员王亚平做的水膜实验非常感兴趣,并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物理,多做物理实验,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观看这样的授课。

郑州外国语中学高二(7)班56名学生们看到太空失重状态下水滴形成水膜的惊奇场景后,惊奇不已,爆发出掌声。该校物理老师吕勇说:“通过太空授课,在教学上是一种创新,把物理课堂搬到太空中去给学生讲授,对物理知识的一种形象化、生动化的展示。另一方面,也让学生感受到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大,对学生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