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爱心基金会与李灵希望小学共庆“六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6-06 15:15:49
分享

河南省爱心基金会与李灵希望小学共庆“六一”

周口市李灵希望小学老师在搬运河南省爱心基金会捐赠的物资。(陈汀 摄)

河南省爱心基金会与李灵希望小学共庆“六一”

河南省爱心基金会志愿者、“大朋友”郝蓓蓓(中)与小朋友们真情互动,其乐融融。(陈汀 摄)

近日,河南省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张书勇受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务会副秘书长戚建庄委托,与省内一些书法家、社会爱心人士带着捐赠的诗词、书法、小说和学术专著、字帖共计800余套和80双鞋子和400件衣服,来到周口市李灵希望小学,进行了爱心物资捐助,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周口市李灵希望小学500多名孩子们都佩带着红领巾,用阳光一般的笑容迎接着这支爱心队伍,孩子们给省爱心基金会领导和与会嘉宾佩带了红领巾,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进行了爱心互动和真诚交流,学生代表还用歌曲《感恩的心》和舞蹈表演表达了他们的心情。浓浓的爱心和孩子们的笑声融合在一起,飘荡在李灵希望小学上空,给这个美丽的节日增添无限的光彩。

捐助仪式上,河南省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张书勇首先宣读了戚建庄同志写给孩子们的祝贺信,戚建庄同志以一个“大朋友”的口吻在信中说:“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快乐学习,不断地增长才干和锻炼健康的体魄,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2009感动中国人物”、“中国最美乡村女教师”、“全国劳模”、周口市李灵希望小学校长李灵赠予河南省爱心基金会“大爱无疆 关爱留守”的锦旗和证书时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汇聚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机构来关注留守儿童,关注李灵希望小学,关注祖国的教育大业。

据悉,河南省爱心基金会将与李灵希望小学设立“敬老、助老儿童孝心基金”,以班级为标准,一年表彰一次先进个人,颁发奖金和证书。张书勇秘书长说:“河南省爱心基金会的宗旨和业务是敬老、助老,但爱心无界限,我们将全力支持李灵希望小学的行动,并对该校的新建教学楼和教育设备实施定向援助。”(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