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纪念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郑州航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6-06 10:05:31
分享

河南纪念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郑州航院举行

河南省副省长陈雪枫与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交流(葛畅 摄)

河南纪念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郑州航院举行

河南省副省长陈雪枫在宣传条幅上签字(葛畅 摄)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河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在郑州航院东校区中心广场开展主题为“美丽中原梦、环保在行动”大型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于上午9时正式启动,河南省副省长陈雪枫、省环保厅厅长张庆义、郑州航院党委书记张力奎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环保厅、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郑州航院党委书记张力奎、省环保厅厅长张庆义先后为活动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在引导员的引领下逐一参观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着长约30米的展板墙以宣传普及环保政策和法律法规内容。郑州航院绿色家园环保协会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学生们用绿色心形卡片在一颗生机盎然的“生态树”上留下自己的环保寄语,有的同学用塑料瓶在现场换回自己喜欢的盆栽;绿色生活,你我承诺,只要签下一份环保承诺书,就可以在现场获取一份“环保”种子;“环保时装秀”活动现场,学生们利用行为艺术宣传环保理念,所有时装均由学生利用回收的包装纸、塑料袋、光盘,废纸板等废品纯手工制作而成。“我们采取行为艺术这种创新的宣传方法主要是想让大家更加直观的认识到现在环境的污染情况,同时向大家宣传‘废物循环利用’、‘绿色低碳生活’、‘抵制白色污染’等环保理念。”环保时装秀活动现场解说员介绍说。

此外,郑州航院学生社团也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单车协会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精湛的车技,以倡导“低碳出行”;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在现场展示了一些实习成果,从专业角度让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深入人心;厚天平面艺术创意发展协会、摄影协会、艺术设计学院、航模队也都用自己的特色活动传递绿色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武术协会、轮滑协会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201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思前·食后·厉行节约”,环保部把我国的主题确定为“同呼吸 共奋斗”,旨在释放和传递建设美丽中国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信息,激发全社会持久的环保热情,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而奋斗。(记者 常城 通讯员 闵亚平 胡心怡文)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