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叶榄发起的第二届"墨子绿色与和平奖"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6-06 10:04:45
分享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由著名民间环保人士叶榄发起的第二届“墨子绿色与和平奖”在信阳固始西九华山妙高禅寺、山东滕州墨子中学和广州笨鸟茗人堂三地同时揭晓。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获得此届“墨子绿色与和平奖特别奖”,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滇池卫士张正祥先生获得此届“墨子绿色与和平奖”。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世界地球日”创始人丹尼斯.海斯先生、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法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先生、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和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女士获得此届“墨子绿色与和平奖提名奖”。

本届“墨子绿色与和平奖”的消息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各个阶层人士的积极响应:从世界徒步协会总干事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官员,从全国人大代表到全国道德模范,从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到世界奥运冠军,从民间公益人士到政府行政领导,从优秀大学生到专家学者教授……经过大家的认真严格评审,产生了获奖者,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据了解,“墨子绿色与和平奖” 该奖由著名民间环保人士叶榄发起,是以民间视角面向世界评选的环保和平奖,彰显中国古代先贤墨子的“节用”、“非攻”和“兼爱”思想,号召人们能积极地爱护绿色,呵护和平,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该奖秉承民间的力量、公益的精神、绿色的理念,整个评选过程全部在网络上进行,不产生任何纸质印刷品。该奖每年评选10个组织或个人,每年元旦开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6月5日(世界环境日)或9月21日(世界和平日)揭晓,奖品是由国内外艺术家创作的有关绿色与和平主题的艺术作品等,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获奖者,以表彰获奖者在保护地球环境和维护世界和平方面的卓越贡献。(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晏乾坤)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