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情系桐柏老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30 12:34:57
分享

六一将至,麦浪翻滚,革命老区桐柏县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5月29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桐柏老区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南省桐柏县淮源镇第一中心小学隆重举行。自今年开始,中石油将连续三年每年向桐柏县捐助人民币300万元和200台计算机,用于支持桐柏老区教育事业发展。

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办公厅副主任曲浩、省扶贫办主任张成智、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海云、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扶贫办主任陈根文及南阳市、桐柏县有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在助学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宣布,自今年开始,中石油将连续三年每年向桐柏县捐助人民币300万元和200台计算机,用于支持桐柏老区教育事业发展。

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海云在致辞中说,最近电视剧《桐柏英雄》热播,公司上下深为老区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所感动,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吃水不忘挖井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捐款助学,此前已对我省台前、范县等贫困县进行了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今年选择桐柏老区开展助学活动,并将连续三年每年向桐柏县进行教育援助,以回报各级政府和老区人民对中石油的大力支持。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桐柏县淮源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室、学生宿舍和厨房。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学校教学生活秩序井然,何东成表示赞赏。他说,少年强则中国强,环境提升、公民成长、文化繁荣、教育进步是实现“中国梦”必不可少的动力。(记者向明超 通讯员曾碧娟 陈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