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撞人女”道歉 否认说过“钱多后台硬”

来源:山西晚报
2013-05-30 09:50:46
分享

5月24日下午,河南省济源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市民毕娇驾车擦碰一小学生,因态度恶劣并踢打受害人母亲,引发行人不满、围观、砸车。随后,网上传出毕娇在争执中声称自己“钱多后台硬”,引发舆论轩然大波。28日,记者采访争执双方当事人及一些目击者,他们均表示未曾说过、听到过“钱多后台硬”这样的话。

撞人事件引发舆论漩涡

5月24日,在事发后不久,就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面对众人的指责,毕娇不但没道歉,反而口出狂言:“知道我是谁吗,我后台硬着呢”,之后,有人说砸她的车,她说:“砸吧,我钱多着呢”。

于是,事件的焦点立即转移到了“钱多后台硬”这句话上,并在网上引发了舆论漩涡,无数网友开始猜测毕娇的“后台”究竟是谁?

5月25日1时30分,济源市公安机关成立事故调查、案件处理、新闻发布、应急处理等工作组,连夜开展案件查处和后续事件预防处置等工作。

调查表明,毕娇驾驶的轿车号牌系伪造,该车系从济源人卢某手中借用,此号牌系卢某非法购买使用。之后,毕娇因涉嫌殴打他人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机动车未各行其道等行为分别处以治安拘留9日并处罚款500元和行政拘留10天,罚款3150元,驾驶证计12分的处罚。

为回应舆论关切,济源市公安局公布了毕娇和她的主要社会关系以及卢某的身份,显示毕娇1987年生,未婚、无业,家中共五口人,父母为退休工人,哥哥和嫂子同样为工人,在其他主要社会关系中也主要为工人和农民,并无“硬后台”。

网传毕娇有个叫毕娟的姐姐,是济源市某市领导的儿媳妇,但记者采访毕娇时,她说她没有叫毕娟的姐姐,也没有当领导的亲戚。

“钱多后台硬”说法目前尚无证据

28日,记者在拘留所采访了毕娇,她回忆称:“发生擦碰后,我说‘你走路也不看路’?小孩母亲说,‘你开车真拽,撞着我家姑娘了,也不说对不起。’下车后我们开始争执,都骂人说脏话,之后,我们两个有撕扯,小孩母亲的衣服破了。”

对于是否说过“钱多后台硬”这样的狂话,毕娇情绪很激动,哭着说:“我用人格、良心说我没有说这话。我现在才26岁,还没结婚,我上电视了,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路走这么绝?”“我现在认识到自己错了,我脾气不好,态度不好,以后一定好好改改。我出去会第一时间去看受害者,赔礼道歉,现在对社会影响很大,我要对当时的围观者还有劝说的人说‘对不起’。”毕娇说。“在我离开前没有听到女司机说‘我后台硬’‘钱多着呢’这样的话。”一直在场的小女孩的父亲吴某说,“我媳妇脑部有些问题,在争吵中有些复发,警察协调后,我们就去医院了,之后砸车什么的都没看到。”

据当时出警的民警说,他们在现场没有听到毕娇说这样的话,在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调查时,他们也说没听到这样的话。

截至记者发稿时,从多方途径并没有找到毕娇曾说“钱多后台硬”这句话的证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