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要求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学生管理 大学生“枪手”将被开除学籍

作者:陈小平 来源:河南日报
2013-05-30 09:48:24
分享

5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学生管理。

通知要求,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各高校学生(含研究生)要坚持正常的教学活动,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一般不允许请假外出。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清去向。要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替考舞弊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通知强调,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一律不予追究。凡参与高考作弊者,一经查出,高校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触犯法律的,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同时,各学校近期要加强校园环境检查,如发现组织替考、寻找“枪手”、售卖考试答案、作弊器材等可疑人员、小广告等线索,要清理、报告;对举报有功人员,省有关部门将给予奖励。

郑州下发通知高考期间考场周边千米内禁止施工

从6月1日开始至6月26日中考结束,郑州市将限时段限区域控制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噪声,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加强高考、中招期间建设施工噪声管理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考场周边1000米区域内禁止施工。

高考已进入“个位”计时,中招也紧随其后。为确保郑州广大考生备考、考试时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从6月1日起至考试结束,郑州市将限时段限区域严格控制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噪声。每天12:00至14:00,20:00至次日8:00,全市建筑工地禁止进行有噪声污染的各类施工活动。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6月25日至26日中招考试期间,除抢修、抢险施工作业外,考场周边10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施工。

为此,各县(市)、区建设局及各工程建设安全监督机构将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噪声专项检查,加大噪声投诉受理,对违反规定,影响考生学习、休息和考试的,责令立即停工,情节严重的可予以相应处罚。广大市民和考生若发现有违反规定的现象,也可拨打电话67173579(白天)、67183505(夜间)进行投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