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郑州焕“新姿”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7 15:02:38
分享

古都郑州焕“新姿”

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建设效果图

古都郑州焕“新姿”

南航浦东—郑州—芝加哥航线货机航线开通

河南省省会郑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早在四千年前,这里曾是夏、商等朝代的重要都邑,一度曾是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

四千年过去了,现如今,地理位置优越的郑州市依旧对国家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当前,郑州是全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旅游中心,郑州市地处京广、陇海铁路交会处,是我国陆上交通运输最为发达和完善的城市,是全国铁路、公路、航空、通信兼备的重要交通通信枢纽之一。

郑州市作为中国的铁路枢纽城市,是未来京深、徐兰两条高铁线路交会的核心城市,高铁的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时速约300公里高铁,为乘客出行提供了方便。

近年来,河南省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为依托,带动经济发展,成效明显。数据显示,2012年,新郑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增长了15%,货邮吞吐量增长47%。

河南省作为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人口总数超过1亿,除了便利的交通优势外,显著的人力资源优势也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为了满足投资者日益增长的需要,郑州发展成效显著的郑东新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也带动了巨大的商机,目前,覆盖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家电、家具、纺织服装及制鞋、新型建材、金属制品等方面的现代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

许多知名企业在郑州设立分支机构或将总部定在郑州,如:富士康,格力电器,东风日产,宇通集团,三全食品等。

据悉,郑州市有11家企业年销售收入超过一百亿元,其中一家超过了一千亿,有四家企业跻身中国五百强,与此同时,共有84家全球五百强公司与郑州市的企业存在业务合作,郑州市在中部地区的发展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随着郑州市的经济增长,居民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进而拉动内需,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

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郑州,郑州市文物资源众多,历史文化遗产丰富。据了解,郑州市有古城、古文化、古墓葬、古建筑、古关隘和古战场在内的遗址遗迹达1万余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38处43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8处。(记者 史宝银 齐馨)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3-05/18/content_16508632.htm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