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客票代售点推出送票上门服务

作者:李玥 来源:人民网
2013-05-27 10:13:50
分享

针对广大旅客普遍反映,通过12306网站和95105105电话订票后,还需前往客票代售点排队取票、来往行程等较为繁琐的情况,自2013年6月1日起,郑州火车站客票代售点,将在市区内试行送票上门服务,此项服务目前只限已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电话预订的车票,旅客只需拨打68351111送票电话,就可享受送票上门服务。据悉,这是铁路管理体制改革以来,郑州火车站客票代售点首次尝试送票上门服务。

只管送票,不管订

本次试行的送票上门服务,目前仅针对旅客已通过12306网站或者拨打95105105电话预订的成人票、儿童票,暂不提供火车票代购、代订等服务。

由于在验证和交付过程中,革命伤残军人证、学生票优惠卡等相关证件的有效性无法识别,因此学生票、伤残军人票暂不在送票服务范围之内。

固定时段,有范围

郑州火车站客票代售点送票上门服务的营业时间为:早8时至晚20时,凡在预售期范围内预订的车票均可在2日内送达。对于当日车次车票的旅客,由于乘车时间临近或受路况、天气等因素影响,为避免给旅客乘车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暂不提供送票服务。同时,提醒旅客在申请送票服务时,请合理估算乘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目前,郑州火车站客票代售点送票上门服务范围:郑州市区内南至南三环,东至老107国道,北至北环,西至西三环,在此城区范围内的旅客均可享受到“足不出户,轻松拿票”的优质服务体验。

延伸服务,不加价

送票上门服务是郑州火车站客票代售点在原有客票代售业务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延伸服务,避免了广大旅客前往客票代售点取票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费用、来往时间等成本。火车站客票代售点仍仅收取客票代售时产生的5元销售服务费,对送票上门服务不再另外收取任何费用。

业务流程,实名制

旅客在拨打68351111电话申请送票服务时,须向工作人员提供车票订单号、身份证件信息、乘车日期、车次、座(铺)别、送达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售票工作人员在印制车票时,将认真核对订票人、接收人身份证件信息是否一致,如果信息不一致,将不予提供取票、送票业务。

在送票上门时,接收人须向送票人员出示相应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并在接收单上签字确认即可。(李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