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公安局“三招”治“三病”盘活督查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7 10:11:01
分享

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督查利剑“监督”的重要性,通过实践摸索,重拳出“三招”,诊治“三种诟病”,盘活了督查工作,让督查促进了该局整体工作的有序推进,起到了良好效果。

领导重视,亲自带队督察,这招可制“轻视病”。今年以来,该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崔保国亲自带领督察大队民警深入基层所队,对民警在岗在位情况、办公办案区域、厨房、卫生间内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意见,为内部管理专项整治提供了强大动力。

实地督察与网上督察相结合,拓宽督察视角,可制“造假病”。为了防止出现督察盲区,敷衍造假现象产生,该局督察大队采取了多种督察方式,延伸督察范围。首先是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实地督察方式,督察人员先以群众的身份对各单位接处警情况进行暗访,主要包括出警速度、处警民警警容风纪、接处警登记薄及单警装备携带情况等,再对内务卫生、值班备勤、窗口服务、执法安全、警车管理等进行明查。其次是利用网上视音频督察平台,由督察人员在网上督察中心全天候值守,不断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察。

重磅出击,强效问责,确保督察成果最大化,可制“敷衍病”。今年以来,该局共督察出内部管理问题152个,对以上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责任领导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按期推进,督察大队继续跟踪督察。为了保证督查成果得到及时整改和完善,防止相关单位敷衍应付,为此,该局在内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中共下发整改建议书57份,通报批评单位25个,通报批评责任领导6个,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确保了督察成果的最大化。(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高书全 牛林松)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