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网上订票后刷身份证可直接乘坐京广高铁

作者:杨航 来源:河南日报
2013-05-23 16:16:18
分享

5月22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获悉,自2013年6月1日起,郑州铁路局京广高铁沿线各高铁站均开通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功能。

据悉,旅客只要满足以下3个条件,即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过检票闸机乘车、出站:1.通过12306网站(http://www.12306.cn)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京广高铁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许昌东5站的车票;2.下车站为京广、广深高铁任一车站;3.未换取纸质车票。

此外,铁路部门特别提示,进站验票时,旅客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自动检票闸机上对应的身份证识别位置,如果已经换成纸质或磁卡车票,则不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证通过闸机,必须使用车票。旅客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购买的车票,在未换取纸质车票之前均为电子车票。成人和儿童用同一身份证买票时,仍需换票后方能进站;学生、残疾军人票等需要核实优惠证件的票种不能使用电子车票进出站,仍需要先换取纸质车票后再进站乘车。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的旅客如需报销车票,旅客出站检票后可持二代证打印发票,票面打印“已检”字样;也可在所购车票开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在自助售票机上打印乘车凭证。(董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