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价配急救摩托车 费用高不安全遭医院弃用

作者:胡影 来源:中新河南网
2013-05-23 16:15:13
分享

郑州高价配急救摩托车 费用高不安全遭医院弃用

从仪表盘来看,配备三年的急救摩托车并没有发挥到多少作用。 胡影 摄

为了解决因交通拥堵延误救援的难题,河南郑州市在2010年为100多个急救站配备急救摩托车381辆。自从配备至今,这些本该穿梭于急救现场的摩托车,却一直闲置在各大医院的某个角落。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费用高、不安全成急救摩托车遭弃用的最大原因。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机动车辆日益增多,郑州越发拥堵的道路交通让急救车的快捷性大打折扣。为了解决因交通拥堵延误救援的难题,郑州市效仿香港、北京大城市,在2010年为100多个急救站配备急救摩托车381辆。车上配备有急救诊箱、复苏箱、除颤仪、心电图机等器械,急救摩托车每辆价格在2万元以上。如今3年过去了,这些本该穿梭于急救现场的摩托车却踪影难觅。

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黄河路一家大型医院地下停车场,发现有三辆印有“急救”字样的摩托车停放在该停车场一角,两辆跨式摩托车的里程表分别显示为225公里和473公里。由于长时间没人使用,急救摩托车上落了一层厚厚的尘土。

该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急救摩托车刚配备时还跑过几次,后来考虑成本太高,就没再动过。

随后记者通过走访郑州市多家医院发现,有不少急救摩托车都因成本问题,迟迟未能在日常急救过程中发挥作用。

在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市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市民周先生认为:“政府花那么多钱买急救摩托车用于改善医疗,可医院却把它搁置起来,我认为这是属于资源浪费。”

对此,业内人士表明,政府为医院配备急救摩托出发点是好的,但缺乏长远规划。急救摩托车没有发挥作用主要就是费用问题,120急救车每次出诊都有相应的收费标准,但是急救摩托车至今没有收费标准。其次就是安全问题,骑急救摩托本来是去救人的,自己却存在驾驶风险。从而导致很多医生不愿意骑摩托车急救。(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