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全力以赴搞好三夏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2 18:16:55
分享

“三夏”之际,按照“搞服务、保安全、促增收”的思路,新县涉农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坚持快收、多种、细管,全力以赴搞好三夏生产。

新县及时召开“三夏”生产动员会,对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三夏”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实行县级干部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责任制,强化各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算时间,抢进度,赶农时,确保“三夏”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新县针对本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三夏”生产劳动力紧缺的情况,各乡镇(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群众成立夏收小分队、互助组和助耕队,搞好劳力、畜力调配,合理制定帮扶计划,全力协助外出务工户、五保户及困难户搞好“三夏”生产。种足种好秋作物,确保秋粮种植面积稳定在7000万亩左右;抢时早播,扩大大豆免耕机播面积和水稻机械插秧面积,在抢收、抢种、抢管攻上下真功

此外,新县大力宣传国家良种直补政策,国家小麦收购政策,确保夏粮收购资金足额、及时、安全供应。农业部门印发《农村实用技术指南》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免费发放科技光碟,调动群众种植高效农作物的积极性;并抽调20多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全县16个乡镇(区)村组、田间地头,搞好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水利部门积极调度水源,做好抗旱保苗、抗旱栽秧的准备工作。农业、工商、质监等农资管理部门联合行动,开展综合治理,净化农资市场,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农业和农机部门组织技术人员联合下乡,大力推广水稻机械插秧技术,加快水稻插秧进度。气象部门每天发布一次天气预报,为广大农民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

截止目前,全县共创办超级稻、地膜花生、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水稻机械插秧等示范点48个,示范面积达2.2万亩,储备农家肥15万方,化肥3000多吨,农膜14吨。(通讯员 虞静 钱洪波 冯德平)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