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冬病夏治”进社区 便民惠民受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1 16:48:36
分享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冬病夏治”进社区 便民惠民受欢迎

义诊专家为居民讲解骨病知识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冬病夏治”进社区 便民惠民受欢迎
 
为颈椎病患者检查

5月20日,进入盛夏季节,郑州中医骨伤病院在明湖办事处远大社区开展风湿骨病“冬病夏治”的活动。在该社区中心广场上,医护人员忙碌着为来往群众进行中医体质辨识体检、义诊咨询、测量血压,发放骨病知识问答书、中医健康教育处方、冬病夏治讲解、贴药贴等服务,受到社区群众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类风湿科、颈肩腰腿疼科7名专家坐诊,针对股骨头坏死、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骨关节病、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颈椎病、肩周炎、老年性膝关节退变等,为前来咨询的中老年人认真检查、解答病因。社区郭女士说:“活动真好,要不是大夫的检查,我还不知道自己的腿疼已发展成关节炎了。”郭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发现自己的双腿发凉、麻木,小腿还有些浮肿,想着忍一忍就过去了,并没有放在心上,没想到后来膝关节红肿痛胀、走路无力,下楼都困难了。今天通过专家的义诊,让她了解到由于自己的疏忽和对骨病知识的缺乏,让自己的病情加重了。

据该院著名专家称,春夏换季早晚温差大,关节炎进入多发期,特别是中老年人关节疾病患者要注意保暖,不要急着穿的很凉快,避免长时间在寒冷环境下工作生活,要均衡饮食,注意补钙、维生素,控制蛋白质、胆固醇的摄入。同时指出登山、太极拳、爬楼梯等运动均不适合关节疾病患者,应选择游泳、散步、原地水平活动腰髋或四肢,避免关节过分活动或持重物造成关节劳累再损伤,急性发作期剧烈疼痛时应限制活动,局部热敷、按摩、理疗均可减轻症状。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该社区300多名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骨疾病科普知识课,并为颈肩腰腿疼的居民使用治疗仪现场治疗,为部分患者贴医院自制的药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赞美。

该院蒋主任表示,进入盛夏季节是“冬病夏治”最佳时期,深入社区为周边居民带来就医方便,解除骨病烦恼,了解骨病知识,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类似这样活动的便民惠民活动,我院必须坚持做下去,为骨病患者早日摆脱疾病的痛苦。(记者 马守国)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