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小升初就近入学 4.9万学生参与就近分配

作者:谭萍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5-21 16:10:34
分享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郑州市市区2013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今年,郑州市区“小升初”依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

普通学生,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今年小升初,郑州市区将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昨日,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具体的操作办法为,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审查确定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要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父母不在市区工作的随监护人。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仍持“五证”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今年仍须持“五证”报名。分别为: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

民办学校,就近分配之前结束招生

据了解,郑州市区民办学校的入学工作将在郑州市中招办的领导和管理下统一进行。民办学校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自主录取新生。在就近分配之前结束招生。

三类毕业生可享受入学照顾

根据政策,在不违背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的前提下,对少数民族小学毕业生入郑州回民中学予以适当照顾;对驻郑部队现役军人子女予以适当照顾;对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派出的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子女予以适当照顾。

今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为46251人,预计参与就近分配的小学毕业生为4.9万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