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签订首个跨国投资农业项目

作者:张兴军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5-21 08:56:37
分享

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河南省农业对外合作收获“大礼包”: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与乌克兰达拉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宣告成立中乌泛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这是该省首个到国外投资的农业项目。

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下辖20个农工商企业、6个股份制企业,是全省最大的农作物良种繁育推广、果蔬生产加工储藏、生猪养殖出口基地,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乌克兰达拉集团位于基辅市,主要从事机械制造、农业等领域,在乌克兰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据了解,新成立的中乌泛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将发挥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领域标准化管理的优势,重点在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良种培育、种子经营等领域广泛合作,将河南省现代农业、循环农业、集约农业模式移植到乌克兰,为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奠定基础。(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