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药物代谢学会在河南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0 17:14:49
分享

近日,第四届国际药物代谢学会暨中国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河南大学隆重开幕,国际药物代谢学会下任主席John O. Miners,国际药物代谢学会现任主席Bill Smith,国际药物代谢学会前任主席Urs Meyer,国际药物代谢学会前任主席Russell A. Prough,英国SHEFFIELD 大学教授,SIMCYP 公司首席科学家Geoff Tucker,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刘昌孝、中国科学院药物代谢研究中心主任钟大放等,以及来自国内外50余所研机构、高校的代表约300名专家学者齐聚开封,围绕药物相互作用等多个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会议通过学术演讲和研讨会、青年学者和学生演讲等形式,促进药物代谢、药物转运及药物相互作用研究在国内的学术交流。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梁留科指出,此次会议为从事药物和化学异物代谢的科技工作者、海外学者和学生参与到国际药物代谢的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对于河南省医药学科发展、医药人才成长、医药科技创新等意义非凡,希望广大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借助这个机会为加快河南省医药事业发展、积极服务民生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中原梦”。

本次会议尤其重视对青年学者和学生的培养,搭建了专门平台,鼓励青年学者和学生研究交流学术。活动收到来自美国、日本等世界各地高校的论文300余篇,从中遴选出90篇优秀论文进行演讲。Bill Smith说,参与演讲的青年学者还将通过专家们的评比后得到奖金鼓励,并得到专家们对其演讲主题和演讲技巧等的零距离指导和培训。

青年学者演讲环节中,河南大学将有三位老师参与。第一次参加青年学者演讲比赛的河南大学药学院药剂教研室程铁峰老师表示,他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也期望自己的学术课题能得到国际专家和国内的指导和认可,进而推动自己科研工作的学习和进步。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表示,此次大会为河南大学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提供了机遇,具有重大的学术和现实意义。

据该校2011级研究生李佳桓说:“许多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与我们交流互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学术大腕平等对话、自由交流的平台,更是提供了一个让我们了解国际学术前沿的窗口。”

在本次活动中,也有多家知名药企进行人才交流和招聘,部分高校将进行硕博招生宣传,不但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而且拓宽了河大在校生的国际视野。

据悉,本次学术会议由国际药代学会、中国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河南大学药学院承办,其中国际药物代谢学会(ISSX)是国际从事促进药代专业科学交流和发展的最高学术组织。(记者 常城 通讯员 修斌)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