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航空专家约翰•卡萨达中国工作室在郑州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0 14:35:17
分享

5月18日,以约翰•卡萨达命名的“约翰•卡萨达中国工作室”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约翰•卡萨达首次在中国设立开放式研究机构。

“作为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航空大都市模型’创立者——约翰•卡萨达先生能够与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在郑州航院建立中国工作室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出席当天揭牌仪式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航空经济中心荣誉主任张大卫认为,约翰•卡萨达工作室在航空经济科学研究、航空经济高端人才培养,以及为实验区引进全球跨国公司等方面优势明显,而刚刚启动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面临诸多挑战,工作室的成立“将给实验区建设带来强大的理论、人才、技术和信息支撑。”

据了解,设在郑州航院的约翰•卡萨达中国工作室成立后将凭借约翰•卡萨达先生的全球声誉,及其工作团队的学术地位、研发能力和全球影响力,致力于航空经济发展的学术研究和航空经济高端人才培养,努力成为中国航空经济研究的学术高地和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的航空经济人才培养基地。“建立航空大都市很重要的两点,一是发挥当地的优势,拓展物流快速通道,建立高速、有效的物流环境;二是要强化当地的航空教育和航空高端人才培训。”约翰•卡萨达认为建立中国工作室在学术理论和人才培养方面,可以为中国首个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提供帮助。

该工作室设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由约翰•卡萨达和“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共同创建,下设卡萨达办公室、秘书长办公室、博士工作室和若干研究团队。

约翰•卡萨达(John Kasarda),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国际航空城会议主席,全球诸多机场的顾问,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是“航空大都市概念模型”的创立者。

与约翰•卡萨达中国工作室同时揭牌的还有“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该中心设在郑州航院,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于2012年12月15日正式成立,是为服务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而设立的科研机构,中心设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据了解,该中心也已整合、凝聚了国内外一批专家、学者,是跨学科、综合型、应用性、开放式的航空经济协同创新研究基地。“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科与专业交叉,政产学研有机整合的研发与创新协同模式。”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授、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金真介绍说,这一中心依托高校与科研院所,可以为航空经济领域提供信息分析和决策咨询的服务,成为航空经济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记者 常城 通讯员 葛畅)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