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强化交流合作 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0 13:52:38
分享

2013年5月19日,由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洛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文产办承办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在洛阳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学者、专家以及洛阳市知名文化企业、媒体记者等230余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中部六省经济贸易、文化产业发展,增强六省与国外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合作,促进发展中部文化创意产业;充分发挥中博会文化创意展示平台的优势,宣传中部地区文化创意产业,为中部地区崛起提供有力保障,为中外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促使中部六省地区企业走出去,使更多的国外企业到中部六省地区投资兴业,促进中部六省经济崛起。诚挚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多关注河南、多关注洛阳,推动文化产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嘉宾演讲形式,集中阐述中部六省与欧美、港澳台地区等地有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前景和市场整合,特别关注中部六省文创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趋势,探讨如何拓展中部地区与欧美文化贸易的合作空间,现场搭建与海内外相关机构沟通对话的交流平台,助力中国文化创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来自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企业国际发展协会副会长李富朗先生,中国法国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格雷戈里•莫罗先生,台湾动漫创作协会荣誉理事长、中华五千年历史故事动画系列总策划、总导演邓有立先生,世界银行顾问、太平绅士、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副校长潘秉匡先生,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主席、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理事、河南省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席魏世涛先生、河南省洛阳市知名文化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研讨会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必将为洛阳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建设中原经济区和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起到巨大推动作用。(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