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推学籍信息共享 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9月投用

作者:陈小平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5-13 16:49:55
分享

5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助推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共享,按照教育部部署,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已在各省正式部署实施,今年9月1日管理系统将建成联网并投入使用。届时河南省每名中小学学生都将拥有全国唯一终身使用的学籍编码。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目标是构建覆盖全国的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为每名学生建立电子学籍档案,对招生入学、学籍注册、学籍档案管理、学籍异动、升级、毕业、成长记录等进行全程信息化管理。

系统建设内容包括全国中小学学生(义务教育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学籍信息管理模块、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模块、校车管理模块。

该系统学生的学籍档案基本信息实行一次采集,对学生进行全国统一编码,实现每名学生编码全国唯一,终身使用,对学生进行电子身份管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