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工商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七城联创”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07 19:07:59
分享

近日,汝州市工商局按照汝州市“七城联创”(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国家园林城市、创国家卫生城市、创国家生态示范市、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县市、创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并结合工商局职责,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七城联创”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汝州市工商局成立以局长潘广臣为组长的“七城联创”领导小组,明确相关工商所所长为辖区第一责任人,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制订“七城联创”重点工作分解表,明确具体任务、工作内容、完成期限、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督查人员职责,并将此项活动纳入日常工作内容,实行绩效考核,以此来调动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督导落实好辖区内LED不间断滚动播出“七城联创”宣传口号,组织商户、企业搞好周边环境的绿、亮、净、畅、美和开展广告整治执法大检查,创建文明和谐洁净美观的城市环境。

抓好各类市场及周边秩序的治理。配合有关部门,整治市区主要街道商品出门市现象,加强对城区和城乡接合部各类集贸市场的监管,确保经营秩序规范。强化旅游市场监管,保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大对广告、牌匾规范设置的监督管理,禁止刊播烟草广告。

创造良好消费环境。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零售批发市场为重点,针对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商品质量等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执法检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整治市场环境。充分发挥“一会两站”积极作用,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切实做好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努力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毕清海 李建民 韩学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