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阳)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即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07 19:07:59
分享

中国(安阳)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即将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史海荣 摄)

2013年5月6日上午,记者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定于2013年5月25日至5月31日在安阳市举行,河南省民航办副主任康省桢,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安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俊峰,安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主任郭建华等出席了发布会。

会议由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赵钢主持,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介绍了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总体情况。河南省民航办副主任康省桢代表省直主办单位致辞。

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由河南省民航办、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旅游局、安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深入贯彻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精简办会要求,今年的活动将压缩办会规模,减少办会支出,将原有的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与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合并为一个活动,更名为: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依托安阳市独特的历史文化及航空运动资源,围绕航空运动之都建设,贯彻落实中原经济区规划中实施旅游精品发展战略,以“安阳——一座会飞的城市”为主题,以“发展低空经济,助推中原崛起,推介安阳文化,促进安阳腾飞”为目标,以“隆重、热烈、务实、节俭、有效”为要求,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法,在组织形式上力求节俭,活动安排上,务求实效,运作模式上注重创新,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航空文化盛事,创建品牌、搭建平台,促进航空产业和文化旅游的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本届旅游节共安排了“一展三赛三活动”,“一展”为5月25日至26日在安阳东区市民文化广场举办的2013中国(安阳)国际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三赛”分别为5月25日至31日在安阳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安阳林滤山国际滑翔公开赛、6月10日至12日在安阳航校机场举办的第六届“高安杯”全国航模业余选手大奖赛和5月中旬在各中小学举办的全市青少年纸飞机竞技大赛。“三活动”即为安阳文化旅游品展示交流暨优秀旅游摄影作品展、“韩国万人游安阳”活动启动仪式和“百名粤商看安阳、安阳市情说明、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全市青少年航空科普知识进校园的经贸招商活动。

安阳市具有独特的航空运动旅游资源优势。安阳航校是全国最大的航空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比赛中心,是国家体育总局唯一直属的航空运动学校。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是亚洲第一的滑翔基地,我国第一个女航天员刘洋的家乡也在安阳。这些不仅是安阳打造航空运动之都的优势,更是招商引资的、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优势。(记者史海荣 李振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