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县防汛工作进入3G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06 09:18:24
分享

目前,进入防汛关键时期,面对复杂多变的气候形势,淮滨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除大涝,在进一步落实责任、防险加固、筹集物资的同时,利用3G信息技术,实现了全县水利水情智能化信息监控,防汛指挥工作步入3G时代。

淮滨县地处淮河中下游,淮河干流贯穿其中,洪河、闾河、白露河四面环绕,承担着上游3万多平方公里洪水下泄任务,素有“洪水走廊”之称,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决定该县是全省重点防汛区域。

为提高防汛信息化水平,该县防汛指挥中心与联通公司携手,在全县沿河重要监测站点共装置摄像头14个,通过先进设备将检测到的信息汇接到防汛指挥中心42X6大屏和3G手机“水利水情监控平台”上,汛情检测人员可随时了解各个监控站点的水位、水情变化情况,减少了人力、物力投入,改善了防汛检测人员的工作条件。同时,该系统还与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相连接,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能够及时了解学习中央关于抗旱防汛的方针政策信息。(记者向明超 通讯员韩浩 吴晓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