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02 19:05:03
分享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河南省汝州市工商局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营造全市商标战略实施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

走访驰名、著名商标企业,宣传、指导商标工作。自4月24日开始,汝州市工商局先后走访了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汝州市煜达瓷砖厂等多家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就如何利用自身商标优势宣传企业、保护商标专用权给企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梦想公司,该局就企业如何利用驰名商标这一品牌优势,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如何建立商标防御体系和如何利用商标质押融资等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同时,他们根据企业产品包装使用情况,详细讲解了《商标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运用商标等相关知识,指导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规避风险。在汝州市煜达瓷砖厂,工商人员针对该厂利用商标战略开拓市场的理念理解不深,存在只看眼前利益等问题,建议尽快建立商标战略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以品牌效应开拓更广阔的市场。通过走访活动的开展,使企业的商标意识得到增强。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加强商标使用管理力度和对外宣传力度,利用商标这一无形资产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多渠道播发“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口号。一方面,该局于4月25日至27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后,在汝州电视台黄金时段和工商局大门LED显示屏连续播出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商标战略,助推企业发展”等宣传口号。另一方面,为增强宣传实效,工商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12个中心工商所要督促辖区设有LED电子显示屏的企业和商户,在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播发宣传口号,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深入宣传商标法,开展未注册商标普查。该局以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实施“一乡一品一标”战略,明确商标发展的重点领域,开展未注册商标普查,积极推进商标的使用和注册。活动期间共筛选12件瓷器、粉条、蛋禽、干鲜果等特色产业商标为扶持对象,引导企业、农户转变观念,树立商标意识,提高产品附加值。

做好驰名、著名商标的申请工作。为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商标、保护商标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汝州市工商局深入企业,通过运用商标战略实现增产、增收的实例,并发放文件、资料,引导企业积极申请认定驰名、著名商标,目前已有4家企业准备河南省著名商标申请和重新认定相关材料。

(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张灵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