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师生为雅安同胞捐款祈福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4-27 17:49:23
分享

黄河科技学院师生为雅安同胞捐款祈福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带头向捐款

黄河科技学院师生为雅安同胞捐款祈福

“雅安4.20”爱心图案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雅安地震牵动着黄河科技学院全体师生的心。近日,两千余名师生聚集在第二图书馆前为雅安地震灾区同胞募捐祈福。 在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前,学生们用1000支燃烧的蜡烛组成了“雅安4.20”爱心图案,现场师生一起为雅安祈福默哀,并齐声高喊“雅安加油,我们与你在一起!” 图书馆一楼大厅内,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带头向捐款箱捐献爱心。在她身后,捐款的队伍排成长龙,许多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学生在伙食费中挤出钱捐了出来。队伍中,还看到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等国的外教。 肃穆的气氛中,师生们唱起了《我爱你中国》、《和你一样》、《感恩的心》、《野百合也有春天》、《明天会更好》等歌曲,用歌声、手语表演等形式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雅安、挺住!”“我们都是雅安人,我们永远在一起!”志愿墙前,师生们纷纷签字送上祝福。 与此同时,同学们还通过微博、微信向灾区祈福。 当晚,募捐箱里,共收到师生捐款近8万元。

据悉,在地震发生当天,学校就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排查学校有无地震灾区的学生,经过排查,学校无灾区学生。学校在近日还将继续开展爱心募捐活动,为更多希望捐款捐物的师生提供方便。(记者 常城)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