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示范区发展论坛在三门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2-11-25 15:56:21
分享

11月24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论坛在三门峡举行,这是在首届特博会开幕之际举办的首场高端论坛活动。黄河金三角四市党政代表团人员,重要客商,黄河金三角试验区办公室人员,三门峡市各县(市、区)政府、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人员共同参加论坛。

三门峡市市长赵海燕致辞中表示,首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已经隆重开幕,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设立,更为我们彼此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政策机遇。我们将以今天的论坛为契机,认真领会学习各位专家新锐的思想和先进的研究成果,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政策建议,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黄河金三角地区资源丰富、要素成本低、市场潜力大的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实现规划统筹、交通同网、信息同享、市场同体、产业同步、科教同兴、旅游同线、环境同治,努力把黄河金三角地区建设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活力、最具竞争力、最具吸引力的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发展论坛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刘苏社,与与会者分享 “不断深化区域合作 有序承接产业转移”;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魏后凯,以独特的见解剖析“我国产业转移趋势与黄河金三角承接策划”的当前形势和发展机遇;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围绕“改善投资环境 承接产业转移”主题演讲,就如何提高地方投资环境以及建设服务体系方面做了深刻解读。

据了解,举办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专家就区域合作和承接产业转移发表主题演讲,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理论指导,破解发展难题。

(记者 马守国)

分享
标签:

推荐